将性教育作为大学教学法中讨论和实施包容性做法的框架

作者

  • María Beatriz Delpech UADE - UBA - CONICET 阿根廷

##plugins.pubIds.doi.readerDisplayName##:

https://doi.org/10.24310/ijne.12.2023.17830

关键词:

性教育诠释学, 诠释学, 包容性

摘要

本文论述了全面性教育(ESI)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提出了一种多学科、解释学和支持性的教学方法。自 2006 年阿根廷第 26150 号法律实施以来,全面性教育已成为一个超越生物主义范式的文化框架,涵盖了生物、心理、社会、情感和伦理等方面。联邦教育委员会第 340/18 号决议重申了这些价值观,并为理解 CSE 的全面性确立了五个概念轴心。

通过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案例研究,重点介绍了诠释学教学法在埃塞萨监狱学术写作支持讲习班中的应用。

本工作坊承认学生的生活故事,提倡将写作作为一种社会实践,将个人经历与学术写作相结合。

重点是认识到个人能力的重要性(受阿马蒂亚-森(Amartya Sen)和玛莎-努斯鲍姆(Martha Nussbaum)"能力 "的启发),以及教师在支持这些能力方面的关键作用。它提出了高等教育的全纳愿景,建议转变现有范式,承认多样性、生活经历和个人能力是实现更加公正和公平教育的支柱。教育国际化和诠释学教学法是这一转变的关键因素,它们挑战了传统的学术实践,促进了尊重多样性的全纳教育。

##plugins.generic.usageStats.downloads##

##plugins.generic.usageStats.noStats##

##plugins.generic.paperbuzz.metrics##

指标登陆中 ...

参考

Cáceres, B., Ordoqui, A., & Naveira, C. (15 de octubre de 2019). Economía Femini(s)ta. Obtenido de https://economiafeminita.com/: https://economiafeminita.com/por-que-les-adolescentes-argentinos-tienen-que-auto-educarse-un-panorama-de-la-educacion-sexual-integral-en-la-argentina/

Correa, C. (2014). Narrativity within the Research Process in Social Sciences. Journal of Teaching and Education, 547-554.

Correa, C. (2015). Narrative Didactics in Building Categories of Analysis within Research Processes in Social Science. An Experience in Degree Studies in Mexico. WEI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onference Proceedings (págs. 29-45). Barcelona: The West East Institute.

Delpech, M. B. (2021). La analogía como trascendental antropológico y la Educación Sexual Integral como transcendental pedagógico. En Responsabilidad Social, Ética e Inclusión en los Procesos de Formación. Jalisco: Octaedro y 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

Gillespie, C. A. (2020). Reading Ricoeur Together. Interpretative Work and Surplus Meaning in a Just Pedagogy. En D. Boscaljon, & J. F. Keuss (Edits.), Paul Ricoeur and the Hope of Higher Education. London: Lexington Books.

Larrosa, J. (2003). El ensayo y la escritura académica. (FLACSO, Ed.) Revista Propuesta Educativa (26), s/n.

Mailhou, M. (2015). La articulación ESI/Filosofía: una omisión en el Diseño Curricular ESO 2014. Actas de las XIII Jornadas Rosarinas de Antropología Socio-cultural (pág. http://hdl.handle.net/2133/5468). Rosario: Departamento de Antropología Social – Escuela de Antropología. Recuperado el 2021, de https://rephip.unr.edu.ar/bitstream/handle/2133/5468/mailhou.pdf?sequence=3&isAllowed=y

Morgade, G. (2019). La educación sexual integral como proyecto de justicia social. Descentrada, 3(1). s/n. Recuperado el 30 de 10 de 2023, de https://www.memoria.fahce.unlp.edu.ar/art_revistas/pr.9626/pr.9626.pdf

Morin, E. (2015). Enseñar a vivir. Manifiesto para cambiar la educación. Buenos Aires: Nueva Visión.

Nicol, E. (1998). El problema de la filosofía hispánica. México: Fondo de cultura económica.

Pickett, H. (2020). Doing Time and Narrative. Teaching in (and out of) Prisons with Paul Ricoeur. En D. Boscaljon, & J. F. Keuss (Edits.), Paul Ricoeur and the Hope of Higher Education. The Just University (págs. 277-302). London: Lexington Books.

Ricoeur, P. (1955). La parole est mon royaume. Esprit (Réforme de l'enseignement), 23(2), 192-205.

Ricoeur, P. (1996). Sí mismo como otro. México: Siglo veintiuno editores.

Ricoeur, P. (2005). Caminos del reconocimiento. (A. Neira, Trad.) Madrid: Trotta.

Ricoeur, P. (2010). La memoria, la historia y el olvido. Buenos Aires: Fondo de Cultura Económica.

Ricoeur, P. (2013). Herméneutique. Cours professé à l'Institut Supérieur de Philosophie de l'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 1971-1972. (D. Frey, & M.-A. Vallée, Edits.) Fonds Ricoeur.

##submission.downloads##

已出版

2024-04-01

栏目

Artículos